經營管理社 社團簡介

經營管理社 社團簡介

7 12 月, 2018
/ / /
Comments Closed

社長: 林興茂   工商系60級

 

本社主要邀請於各領域學有專精之校友,提供企業經營之經驗、專業領域心得等,與校友們分享。為增加講題的多樣性,亦有熱心的校友引薦,邀請學有專精之非校友介紹所學。

近一年舉辦的講座如下:

107年1月18日黃三本學長理財講座,學長有鑑於剛畢業的年輕學子手上的存款不多,或是學長姐想要進行投資理財,但在投資標的選擇上很難抉擇,在這2 小時的講座中,可很快速的獲得學長精華真傳。會後獲得許多回響,學長也一一整理回覆大家的疑問,並提供其專業建議。

6月28日 邀請佳世達科技陳其宏董事長分享「從明基佳世達價值轉型看台灣希望大未來」。十多年前,明基因為收購德國西門子手機事業失敗,出現三百五十億元巨額虧損,當時許多人幾乎都已判明基「死刑」。如今,明基與原事業母體佳世達進行轉型,聚焦高附加價值、高毛利的顯示器、投影機、智慧工廠及醫療器材等產業,在陳學長十多年的銳意改革下,確實已看到轉型成效。並分享台灣各項產業必須揚棄過去只專注生產的思維,要朝向企業整合、軟硬體整合,同時朝向高毛利與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去發展,這才是未來台灣企業經營的主要方向。

7月28日(六)參訪台灣電力公司核能二廠,朱銘美術館,三芝貝殼廟一日遊。校友會內通訊軟體內有一個「能源知見論壇」群組,該群組對於能源的使用,核能廢料的處理等議題皆有廣泛且深度的討論。因討論熱烈,各方皆持不同意見,社長便邀集大家實地赴核二廠參訪,以了解現在核能發電的運作狀況、及其他能源的使用,參訪後將進行電力能源研討會。中午於成立逾半世紀的海鮮料理萬里美觀園餐廳用餐,下午至享譽國際的朱銘美術館由專人導覽參觀,之後再驅車前往三芝貝殼廟,結束一天能源科技與藝術欣賞的充實之旅。

大合照 核二 2 核二 3 講座照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