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健行社 社團簡介

登山健行社 社團簡介

7 12 月, 2018
/ / /
Comments Closed

社長  高紹陞  水利系69級

臺北成大校友會從前就有登山社,暫停一段時間後,經前執行長羅隆禮學長鼓勵推動,於民國103年秋季恢復活動,由成大山協畢業社友(OB)67級吳雪舫、69級陳鴻禧、72級翁政修三位學長先後擔任登山健行社社長,邀請老少OB帶隊,為臺北校友服務,同享登山健行的野外生活樂趣,校友每支隊伍整體表現也相當良好。

成大山協成立於民國44年,是全國最早成立的大學登山社。山協OB持續活躍於山林與溪谷,十年來每月舉辦登山活動未曾間斷,已於民國103年底返回母校成立「成大登山薪傳協會」並經內政部核准,凝聚臺灣各地的OB,從六十多級到一百多級互動頻繁,推廣知性的、安全的山野活動。從大山、中級山到郊山,從溪流、湖泊到海洋,都有OB親子結伴同行於山巔溪谷之間,共享山林野趣,並已擴展海外遠征。

臺北盆地四週山多,自然豐富、交通便利、設施完善,校友多、OB也多,邀約爬山、找人帶隊都不成問題,校友會有專職秘書聯絡報名等庶務,支援充分,因緣俱足。

原則上每季舉辦登山健行活動,活動範圍在北部郊山或中級山,接近大自然,促進身心健康。社長會指派經驗豐富的領隊與嚮導,預做完善的行程規劃,統籌交通事宜;校友可衡量體能狀況,選擇合適的路線參與。領嚮會邀請臺北地區OB協助維護安全,行前分發地圖,介紹方位,一路解說自然環境與動植物生態,適時說明登山知識、技術與裝備等,推行安全觀念,校友享受山林野趣之際,更能進一步瞭解登山運動。成功登頂後指點江山,為伙伴說明四週山頭、地形與城市的地標建築,讓伙伴們更瞭解大自然與我們的城市。

同行OB的裝備齊全,經常攜帶輕便爐具,午休時煮湯、烹茶或沖咖啡暖胃,午餐氣氛溫馨有趣。登山活動通常為一天,若該山區有適當山徑可供中途撤退,領嚮勘察後也會在活動通知上說明,讓下午有事或只適合半天的伙伴方便選擇。

去年十二月舉辦劍潭山縱走至大直,由69級陳鴻禧學長領隊、72級朱正中學長嚮導;今年三月舉辦圓通寺縱走烘爐地山,由72級翁政修學長領隊;五月與臺南成大校友會合辦全國校友大會師――阿里山脈鹿林山橫走麟趾山,由69級高紹陞學長領隊;六月舉辦天母古道,由96級黃俊達學長領隊;十一月另有安排。

登山健行社免收社費,臺北成大校友會的會員皆為當然成員,收到通知之後,請向校友會秘書報名。交通食宿以自費為原則,如活動有需要,由參加者均攤。山林在登山社就在,我們會一直走下去,歡迎各級校友一起參加登山健行社的山野活動。

 

1C.今年六月,天母古道。 dsc_1698_41891990632_o  S__54493234 S__5449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