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泰 會長的話

韓國泰 會長的話

4 9 月, 2016
/ / /
Comments Closed

團聚

台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會長韓國泰 (造船系1976)   每年秋末冬初,是台北校友會年度大會的時刻,今年是我接任第15屆會長也是校友會28週年慶,台北校友會自民國76年成立以來歷經14任的會長,由於前任會長們的努力及付出,使我們校友會運作順暢。

從我接下這個棒子後倍感責任重大,思考如何吸引年輕校友加入及提升服務校友的品質,讓校友樂於參加台北校友會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我們今年的主題是「團聚」,希望凝聚大家的成大心校友情,每年相揪參加台北一年一度的年會。

今年校友會的組織稍有不同,也增加了許多新血,延續前任理監事會訂下的制度,今年七月上任的第十五屆理監事新團隊會為大家盡心服務。 我與部分年輕校友討論建立校友會E化平台,目標吸引新的血輪加入,增加互動及資訊透明化是我希望在這2年中可以努力去做到的。

台灣社會不斷的改變,價值觀亦隨時空改變,但是「樸實」、「吃苦耐勞」一直都是成大的優良傳統屹立不搖,勉勵學弟妹能保持成大樸實、不怕苦的精神,然後發揮自己的特色風格,在不同產業發揚光大。

「團聚」結合老中青代的校友,藉著E化讓校友會的活動資訊更容易傳達到各位校友手中。

經由各社團的活動、群組,凝結各世代的校友,讓學弟妹從學長身上學習成功特質,讓年輕世代為校友會帶來活力,讓我們在年度餐會「團聚」在一起,歡迎校友回娘家。

台北校友會每個月都有固定的社團活動,例如:卡拉OK歡唱、合唱團團練、SAX團練、專題演講、企業參訪…等,今年鳳凰木愛樂與莊馥華小姐共同舉辦「築夢、迴游」慈善音樂會,8月也回母校成功廳完成演出。登山健行社每個月都會安排登台北近郊的山,為大家設計闔家適合出遊的行程於每次活動前一定會請帶隊學長先行探路,以確保安全。 今年適逢成大山協成立60周年,於雪山進行4路大會師,當日颱風來攪局,只有成大搶得先機於颱風前101人先行登頂成功。

此外,我跟年輕校友討論過可以透過一些年輕人有興趣的議題來辦理論壇,服務於富邦集團的鄭舜之學長從7月起就開始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舉辦小型的論壇,邀請他公司的分析師來跟大家分析整個世界的財經資訊,9月份開始在校友會館舉行財經論壇,有興趣的學長姊都可以參加。

校友會過去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有著許多卓越的工作成效,國泰此次榮任會長,必定全力以赴,期望校友會可以更加團結,讓會務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