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日) 10:00 台北成大健走社帶大家內灣老街漫走、茶亭古道賞桐,涼夜東窩溪賞螢,僅剩最後3個名額,請把握機會快快報名參加! (提供詳細集合地點)

20190505(日) 10:00 台北成大健走社帶大家內灣老街漫走、茶亭古道賞桐,涼夜東窩溪賞螢,僅剩最後3個名額,請把握機會快快報名參加! (提供詳細集合地點)

16 4 月, 2019
/ / /
Comments Closed
學長、學姊大家好!
台北成大健走社帶大家漫走內灣老街,茶亭古道賞桐,涼夜東窩溪觀螢。
還有什麼可以在一天盡覽休閒文化,重拾兒少回憶、盡收自然情趣的快意暢活呢? 那就是我們啦~
參加校友會的活動一定會讓您意猶未盡、滿載而歸, 座位有限,請快快報名參加囉!
僅此一團,滿30 位成團,目前僅剩3 個名額,報名至4/25(四) 12:00 止,先搶先贏喔!
台北成大健走社 茶亭古道、大崎崠步道內灣老街、東窩溪螢火蟲1日遊
集合日期時間:2019/05/05(日) 10:00
集合地點:集合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前小空地 (近星巴克紹興門市北市忠孝東路1段 31號)
費用說明:每位800元( 40人,小孩不佔位100元 )
費用包含:遊覽車資、小費 / 午餐 / 意外保險200萬+意外醫療20萬
行程特色
合興車站是新竹鐵道內灣支線的一個小站,原本一度面臨廢站的命運但最終被一對曾姓夫妻認養而保留至今。近來,更有知名的「薰衣草森林」集團進駐讓這座被稱為「愛情火車站」的小車站重新受到大眾的矚目。
茶亭古道屬大山背森林古道之一,全長約1公里從入口進入,一路下坡,走起來格外輕鬆,也頗有成就感。入口處有一石塊堆砌建造而成的茶亭,是當年建造給來往農民、經商人士或過客喝杯茶、歇腿小憩的所在,也是這條古道命名的由來。步道沿途兩側滿布筆直翠綠的孟宗竹林及高挺的筆筒樹,這裡也有古道常見的糯米石橋,年代久遠,施工精細,歷經歷次風澇雨患而屹立不搖,令人不由對這古老的建築技法嘖嘖稱奇。
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區 有東窩野溪自麥樹仁山脈順勢流向油羅溪。因溪水水質良好且清澈見底,因此造成野生螢火蟲的大量繁衍,每逢春末夏初的夜晚,數以萬計的螢火蟲於天際飛舞宛如 每年的四月底至五月底是螢火蟲繁殖期。內灣(星海螢區)螢火蟲滿山滿谷密集度高。螢火蟲雄性發光度亮也善於飛行,雌蟲肚裡懷蛋體重較重,不易飛行,躲在草叢內較多。螢火蟲閃光一是警戒,二是尋找配對。螢火蟲從天漸黑至九點以前較多,欣賞人士時間要配合。維護環境清潔與螢火蟲生態概念是保護螢火蟲最優先該做的事。

行程內容
◎10:00 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前小空地集合((近星巴克紹興門市北市忠孝東路1段 31號)
◎11:30 合興愛情車站
◎12:30 中餐(萬瑞渡假村)
◎13:30 茶亭古道/樂善堂/大崎崠步道(5月可賞桐花)
◎17:00 內灣老街(晚餐老街自理)
◎18:30 內灣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區
◎20:30 回程 預計22:00抵達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