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度過炎炎夏日呢? 來參加登山健行社 5/22 (日) 跟著我們一起去姑婆寮溪溯溪、戲水、烤肉就對啦~~

要怎樣度過炎炎夏日呢? 來參加登山健行社 5/22 (日) 跟著我們一起去姑婆寮溪溯溪、戲水、烤肉就對啦~~

28 9 月, 2016
/ / /
Comments Closed

學長、學姊大家好!!

有沒有覺得台灣的天氣沒有春天就直接進入夏天?常常不到中午就蠢蠢欲動的想開冷氣?對於即將要開始躁熱的天氣要如何排解呢? 繼4月23日登山健行社帶著我們登全台已知最低海拔的巨型檜木林,泰雅族人稱內鳥嘴山為「北得拉曼」山後, 這次登山健行社為我們規劃了一個適合闔家出遊又可以避暑的行程.

可以溯溪、玩水、烤肉 這麼多選擇. 大家這次可別再錯過了!! 想要溯溪卻一直苦無機會不知該如何開始溯起? 這邊有經驗最豐富的學長姐帶著您溯溪初體驗! 擔心烤肉時手忙腳亂,小朋友玩水沒人幫忙注意? 這邊有最完善的分組照顧.

更吸引人的是活動現場位在翡翠水庫的集水區內,開墾與開發受限制,絕大部份的流域仍然保持著原始風貌,生態維護良好,景觀純粹自然。 溪谷大致由南往北,是北部溯溪玩水的優良地點,夏日清涼不盡。 

再次感謝登山健行社提供給我們這麼多的口袋景點~ 要報名別想太多~ 只要猶豫一下下名額就滿囉(名額僅限45位)~ 快來報名吧!!

臺北成大校友會 登山健行社 105年5月份活動通知――姑婆寮溪溯溪、戲水、烤肉

一.活動日期:105年5月22日(週日)

二.活動內容:

A.溯溪團:適合國小三年級以上兒童(須有家長陪同)及成人

B.戲水烤肉團:年齡不限,兒童請著救生衣或浮力衣(有幾處溪水稍深,須排班照顧警戒)

三.集合時間及地點: 自行開車及共乘

1.坪林消防隊 08:30~08:45

2.北宜44.5K(09:00~09:10)/石槽下平堵橋(09:20~09:30)

3.水孔便橋下溪點 09:40~10:00 整裝

四.領隊: 鄭智元(土木系83級北極星隊) 郭哲榮(工科系84級北極星隊) 戲水烤肉團領隊(報名後協調)

五.地形介紹: 姑婆寮溪位於新北市坪林區內,屬於北勢溪支流𩻸魚堀溪的小支流(另一小支流為石槽溪)。 由於地處偏僻,位在翡翠水庫的集水區內,開墾與開發受限制,絕大部份的流域仍然保持著原始風貌,生態維護良好,景觀純粹自然。

 

溪谷大致由南往北,是北部溯溪玩水的優良地點,夏日清涼不盡,沿溪上溯可抵蘭陽名山烘爐地山稜。

六.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國道五號下坪林交流道後,續開北宜公路(台9線)往宜蘭方向,過石槽派出所後,於44.5K處右側下溪方向有兩處路口,取第一個(偏西)的路口往溪邊開,到溪底即平堵橋,續行過平渚橋後左轉,續開5分鐘即可到路底水孔便橋。

七.預計行程:

A.溯溪團

10:00 起溯

12:00 原路回程

13:00 抵起溯點與戲水烤肉團會合,午餐、玩水

15:00 收工,回水孔便橋,解散回家

B.戲水烤肉團

10:00 於起溯點往上溯50m

10:10 溪灘地,安營、玩水

13:00 溯溪團來會合,準備烤肉、野餐,繼續玩水

15:00 收工,回水孔便橋,解散回家

八.午餐: 溯溪團自備飲水及簡單行進糧,約下午1點返回營地,煮麵及烤肉野餐,玩水。

九.裝備:

A.溯溪團:溯溪裝備,防水袋(背包/防水打包)、溯溪鞋(防滑鞋)、遮陽帽、防蚊液、毛巾、雨衣、手杖、行進糧、飲水、餐具、替換衣服等。

B.戲水烤肉團:玩水用品、烤肉用品、鍋具、餐具、替換衣服等。

C.幼童及不會游泳者請自備救生衣或浮力衣(浮潛用)。

D.保險統一辦理,保險與烤肉費用依實際支出均攤。

十.報名:

1.請向臺北成大校友會報名,有車可用者請註明。

2.報名截止日期:5月18日(週三)17:00。

3.本次活動與成大登山薪傳協會合辦,因停車空間限制,定有合計人數上限45人,先報名者優先。

十一.注意事項:

1.因需預訂烤肉食材、器材並辦理保險請電聯秘書處0223965043並提供 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急聯絡人/電話等相關資料。

2.姑婆寮溪全區護魚禁釣,請勿攜帶釣具、蝦網等器材。

3.溯溪行程受天候影響較大,若氣象預報為雨天,出發前一或二日公告延期,請留意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