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 社團簡介

青年社 社團簡介

7 12 月, 2018
/ / /
Comments Closed

台北成大校友會青年社

企管系100 級羅楷傑草擬,企管系95級江榮展完稿

大學裡的高中校友會,總是以大二生挑大樑與大一新鮮人分享,就是因為年齡相近而能貼近需求、分享互助。「成大青年校友會」由一群成大青年校友共同發起,因為懷念成大的團隊氛圍與真誠情感,所以期望透過「與學弟妹分享」此一核心目標,以延續成大人之緣份。

近十幾年來因南部產業凋零及南北差異,成大人畢業後紛紛往北部甚至海外工作;一方面遠離母校而在異地單打獨鬥,另一方面也讓成大人在畢業後的情感連結迅速弱化,學弟妹們也因此喪失與學長姊們互動並瞭解產業第一線狀況的機會。因此,「成大青年校友會」期望能幫助包括在學或畢業的成大青年們,其職涯開展及跨領域互助交流,再更進一步地為台南乃至於台灣,創造更值得期望的未來。

自2013年起,從每年次數不等、在台北與台南舉辦的各式大型聚會,到試辦的小型聚會「青年西格瑪」,鼎盛時期在台北有四個、台南有兩個不同主題的小型聚會。主旨均是為了凝聚成大人的情感,互助交流。這個社群,也逐步成為

成大人由「在學生」轉換為「社會人士」身分的分享互助平台。

2014年,因為成大蘇慧貞校長(時任副校長)的支持,多位青年校友串連發起「成大青年產業社群計畫」,透過活躍在各個產業領域的青年校友,發起一連串在台北與台南的各類型活動,幫助更多成大青年的職涯成長交流。

2018年是青年社豐收的一年,在社團宣傳推廣、活動執行方面均有亮眼的表現。分別於2月、9月聚辦了兩場大型聚會活動,皆吸引上百位校友共襄盛舉。2月的「成大校友冬聚」活動,以「生涯故事交流」為旨,在畢業求職季開始前,透過職涯發展分享,凝聚年輕校友與在校生對就業市場連結,為應屆畢業生3-6月的熱門求職時段鋪路。

9月舉行的「成大青年夏聚 – 107級迎新在台北」巴西窯烤活動,則效仿大一新鮮人「迎新」的精神,為甫進入職場不久的畢業生與近屆校友舉辦「初入社會」的迎新活動。吸引一百多位校友與在校生參與。其中小於105級的校友或在校生占參與人數逾7成,顯示青年會「職涯接軌」的定位十分貼近校友需求,並獲得眾多年輕校友的支持。

展望未來,青年社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復辦「青年西格瑪」活動,除了向成大傳奇社團「西格瑪社」的自由精神致敬,也為了建構一個成大人自在交流的平台,在台北甚至台南規劃例行的小型聚會活動。期許透過促進更多互動交流,得以讓成大人能相互提攜,在各行各業出類拔萃,持續為母校爭取榮譽。

歡迎加入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nckunion

歷屆活動總召名單:

2012 春, 台北, 工科97, 林浩崴

2013 春, 台北, 企管95, 江榮展

2013 夏, 台南, 企管95, 江榮展

2013 秋, 台北, 企管95, 江榮展

2014 春, 台南, 土木95, 吳季剛

2015 秋, 台北, 化學99, 黃一峰

2017 冬, 台北, 機械95, 張志偉

2018 冬, 台北, 心理105, 賴嘉恩

2018 夏, 台北, 企管100, 顏嘉儀

青年社1  青年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