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上午9-12:00尹建維學長:「性格結構 – 撐住生命的基本元素」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2018年4月1(日)上午9-12:00尹建維學長:「性格結構 – 撐住生命的基本元素」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28 3 月, 2018
/ / /
Comments Closed
學長、學姊大家好:
在此跟大家介紹一位國際化管理背景的《論語》專家—尹建維學長。
尹建維學長(電機63),祖籍湖南,生於臺灣,畢業於成功大學電機系. 1978年赴美進修,德州理工大學電機碩士畢業後,加入德州儀器公司達拉斯總部,於2009 年初從亞洲區副總裁職位退休。
尹學長自幼即好思考,對精神文化甚有興趣.於1976~1978年間,至一代大儒愛新覺羅·毓鋆家塾處,學習中國傳統文化,頗有心得。
幾十年來,深入研習《論語》、《道德經》,用《四書》以經解經,將孔子思想完整呈現,連通孔子、老子,自正、反面互為表裡、互相注釋。近年來,尹學長頻繁于內地、臺灣的企業、高校進行演講、授課,深受企業、社會和年輕人的歡迎,是國內唯一具有國際化管理背景的《論語》專家.尹學長深信中國傳統文化思想可以應用在現代企業管理和日常生活中,並且主張“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的治學理念, 堅持將中國傳統文化之精髓踐行於企業管理及個人修行成長中,是企業文化和轉型,以及個人修行最好的推手.
有些中國人越看越像美國人;而他,一個華裔美國人,卻越看越像傳統的中國人。
當眾多青年學子嚮往美國、希望在美國留學工作之時,他卻說世界的未來在中國,中國的未來不在城市,而在農村。
當許多國人崇尚、享受美式生活之時,他的生活方式,卻像一個古代中國的苦行僧。
當大部分人退休之後,過上輕鬆的閑雲野鶴式的生活之時;他卻以近60高齡,開始在競爭激烈的高科技行業揚帆起航,重新創業。
尹學長近日有感…. 時間的確過得真快。才剛剛過元宵,就覺得是上個世紀的事情。2018還得警覺不是 2017,卻已經過快四分之一了。我們若是不警覺,生命到了頭也不自知。總之,多學習、多想想、多來聽聽課。
4月1日早上尹學長準備跟大家談「性格結構 – 撐住生命的基本元素」。這些,的確是學長個人近七十以來,體會自己,看看身邊佩服、羨慕、欣賞的人,默查歷史人物,看到學生、年輕人所體會出來、獨立於知仁勇的學習的性格打造部分。是學長個人的認識,但有學長的理由與脈絡。學長認為非常重要。大家可以在4月1日的時候多談談、分享…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演講題目:「性格結構 – 撐住生命的基本元素」。
演講者:尹建維老師。
時間:2018年4月1(日)上午9-12:00。
地點:成大校友會館,忠孝東路1段85號13樓之4(近捷運善導寺6號出口)。
報名請連結以下網址:
或聯絡
周章誠 0919704203
Line :cc33313331
李文正 0952726085
Line :casp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