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健行社3月份活動時間調整, 請注意!! 請注意!! 3月5日 登玉稠湖山+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輕鬆又有靚點的散策路線, 歡迎您報名參加!!

登山健行社3月份活動時間調整, 請注意!! 請注意!! 3月5日 登玉稠湖山+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輕鬆又有靚點的散策路線, 歡迎您報名參加!!

20 9 月, 2017
/ / /
Comments Closed

登山健行社3月份活動時間調整, 請注意!! 請注意!!

台北成大校友會登山健行社3月份登山社活動—3月5日 登玉稠湖山+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輕鬆又有靚點的散策路線, 歡迎您報名參加!!

106年3月份活動通知――A玉稠湖山+B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輕鬆又有靚點的散策路線

一 活動日期:106年3月5日(週日)

二、攀登山岳:玉稠湖山,高184公尺,北市三角點34號基石

三、集合地點: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詩欣館旁(士東路286巷口)出發時間:08:30

四、領隊:吳雪舫(化工67級、碩69級,小熊隊)

五、特色介紹: 玉稠湖山為天母東側的丘稜,雖然位在市區且山勢低平,但是沿途植被豐富,步道不長卻有小橋流水、懸崖斷壁,更有平地難得一見的樹抱石、樹木絞殺,變化精彩。這裡經常有藍鵲成群出沒(二月初見到8隻同時出現),有時也可見到飛鷹遨翔上空。沿途有幾個展望點,可以一覽天母、遠眺淡水河。玉稠湖步道很適合不常登山的校友,當作享受山林之樂的初體驗。 玉稠湖產業道路的終點是一小片竹林,下切即可接上東山路25巷的巷弄,我們特地繞經天母地區最悠久的別墅區,高聳的圍牆,蜿蜒如巨龍的九重葛,巨大的龍柏,襯托出這些大宅門的不凡身價。沒來過這裡,別說你見過台北的豪宅! 天母古道穿越士林華岡地區的西北山坡,屬於早年魚路古道的後段,步道路面平整,沿途林木蔽日,舒適涼爽,沿途可見到熱帶板根、幹生花、纏勒等現象,相當難得而珍貴。 天母古道雖海拔僅300公尺,卻有著熱帶、亞熱帶及暖溫帶闊葉林等不同生態之壓縮型生態系環境,漫步林間小徑,視野由眺望天母、北投轉換至山林溪谷,山間梯田與裊裊煙霧構成如詩如畫的動人美景。

六、交通方式:

1.開車者:可於東山路路邊停車,或停放於台北市立大學地下停車場(天母運動公園下方)、或高島屋百貨停車場。

2.搭公車者:公車280號(公館往天母)、206號(中華路往天母)、紅15號(社子往天母),可在芝山國小站下,沿著國小旁的德行東路331巷走到另一端(為士東路286巷)即到集合點,或是在終點站「職能發展學院二」下,沿著東山路前行50公尺接士東路,左轉百公尺即到集合點。搭公車220號(衡陽路往天母)在終點站「職能發展學院二」下。

3.搭捷運者:可在「捷運芝山站」二出口搭小11往棒球場方向,在終點站「職能發展學院」下,回走約80公尺即到;或是由芝山站走到德行東路右轉,續行百餘公尺,可搭公車280號或小11。 另,由「捷運士林站」走到中正路左轉有公車紅15、右轉有公車206號。

七、行程規劃:

A段行程:集合地點→德行東路338巷→紫福宮→玉稠湖觀光農園→下切山徑經玉稠湖山南峰下→玉稠湖山→德行東路338巷→東山路25巷88弄(豪宅別墅區)→東山路25巷。A段結束,全程約3.5公里,預計2小時。由此左轉下行約15分鐘可返抵東山路。沿東山路出發接德行東路378巷,遇大排水溝叉路,取右邊玉稠湖產業道路(德行東路338巷),沿途經過吳火獅墓園,約三百公尺到觀光果園區,由道路左側石階小路下行,過小橋後上升進入竹林區,此處路徑較凌亂,玉稠湖山南峰(不登)在左,取右往玉稠湖山,沿著明顯的山徑前行,經過果園及竹林,可接回產業道路的最高點,可瀏覽天母、石牌地區及淡水河。 之後,取道天母的豪宅區回到東山路25巷,只走A段行程的隊友,就在此分手。

B段行程:東山路25巷口右轉→下東勢產業道路→飛龍寺→左邊小徑→三角埔發電廠(此處可取飲自來水)→右上天母古道→涼亭→平路終點解散。沿著下東勢產業道路一路蜿蜒上行,來到飛龍寺後,由左邊的小徑進入,即可看到三角埔發電廠,這裡是水管路(下行接中山北路七段)與天母古道的銜接點,取右天母古道親山步道,到涼亭或任一寬闊處休息午餐,餐後續行到步道平緩路段的終點解散(視隊伍行進速度調整)。開車者由原路經東山路25巷回來;搭公車/捷運者,另外可以沿終點的階梯步道上行(有些陡)直達華岡富愛三街12巷,然後到仰德大道搭公車。

八、午餐:各自準備,前段無水,飲水備足;天母古道有自來水源。

九、裝備:郊山裝備,防滑的健走鞋、小背包、遮陽帽、墨鏡、手杖、布手套、飲水、餐具、防蚊液、毛巾、外套、雨具等。保險請自理。

十、報名:截止日期:3月3日(週五)12:00。

1.校友及眷屬,報名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a/aancku.org.tw/forms/d/e/1FAIpQLSdgGg4eWIkI2y4auZS66IKB8K7Yd-a5qwSdKgqX8rH9c3rPJg/viewform?c=0&w=1

2.成大登山薪傳協會會員及山協OB,請在成大登山薪傳協會部落格右上角「活動留言板」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