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57個工作機會 2016南區就業博覽會萬人匯聚成大

15,457個工作機會 2016南區就業博覽會萬人匯聚成大

4 9 月, 2016
/ / /
Comments Closed

15,457個工作機會 2016南區就業博覽會萬人匯聚成大

經過3/113/12兩天共31場公司說明會打頭陣後,2016年南區就業博覽會於13日上午在成功大學雲平大道及中正堂熱鬧登場,總計212家企業共257個攤位,釋出15,457個工作機會,超過20,000名求職人潮湧入成大中正堂與雲平大道,投遞的履歷數約22,130份,現場氣氛相當熱烈,盛況空前!  為提供同學們更多元的生涯與就業選擇,主辦單位在聯合服務區也加設「國家考試諮詢(調查局)」、「留學美國(個別諮詢)」提供更客制化的一對一諮詢服務。

 此外,為了便利境外生畢業求職,今年的南區博覽會首度把提供職缺予境外生的110家企業攤位,以中英文資訊列表並結合QRcode方式呈現,不僅提升境外生的就業空間,亦期許能促進臺灣產業的國際化。

今年參與設攤的行業別橫跨半導體、光電、電子電機、製造、材料、國防、金融、文教、服務等各大領域,台積電、聯華電子、鴻海精密、群創光電、大立光電、友達光電、華碩電腦、凌羣電腦、台灣應用材料、明基材料、福特六和汽車、統一企業、第一商銀、誠品公司、安永會計師聯合事務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多家知名企業單位匯聚成大,突破歷年來參與設攤、釋出職缺數的最高記錄,足見得業界求才若渴,希望爭取到最優秀的人才為公司注入新血。 

據主辦單位現場統計,現場廠商共收到22,130份履歷表,其中收受最多履歷包括台積電、聯華電子、ASML台灣艾司摩爾、鴻海精密工業及群創光電等企業。 

成功大學主任秘書楊永年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自己十年前來到成大,發覺成功大學最大的特色就是跨領域學習,因此連續好幾年榮獲企業界最愛;南區就業博覽會各家廠商的聚集,正是藉由這個地點彙整、匯聚跨領域的人才,實屬非常難得的平臺。

他也鼓勵每一位求職者,除了考量薪資、福利及工作環境等層面,也應該將自己的興趣專長、職涯未來發展以及公司前景納入規劃,才能隨時更上層樓,逐步拓展屬於自己的天空;進入職場,也應秉持著積極學習、快速成長的熱情迅速進入狀況,為自己、為公司開創事業的嶄新格局,永續學習,終生學習,一年比一年還要獲得肯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秘書黃章一致詞表示,成功大學20152016年得到遠見雜誌全國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第一名,在學生養成階段奠定了很好的基礎,也是我國最好的軟實力。 

他也引述禮記大學篇當中「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勉勵在場求職者,進入職涯的第一個工作就是每個人踏出職場的「本」,有再好的抱負理想,也應該到業界實際磨練,勞動部提供非常多的就業服務及技能訓練,期許大家可以好好利用。 

臺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站長郭新展感謝今日參與的廠商提供一萬五千多個職缺,期許求職者可以找到最適合的工作,徵才廠商也能找到心目中的千里馬;崑山科技大學校長蘇坤炎亦表示南區就業博覽會就像個嘉年華會,一年比一年盛大,造福了不少莘莘學子,正所謂人求事、事求人,期許每一位求職者透過這個難得的機會,打開未來職涯的一片天!  

為展現現場熱鬧的氣氛,主辦單位也安排成大醒獅團進行開幕表演,博得滿堂喝采;禮成亦邀請眾位嘉賓合影留念,齊呼2016南區就業博覽會正式開始!  

2016年南區就業博覽會」由國立成功大學主辦,並由臺南市政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雲嘉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財團法人國立成功大學文教基金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臺南大學、臺南藝術大學、台灣首府大學、南臺科技大學、長榮大學、南榮科技大學、康寧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及崑山科技大學等共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