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管理社

經營管理社

1 9 月, 2016
/ / /
Comments Closed

經營管理社

社長: 林興茂 成大工商系60級

本社主要邀請於各領域學有專精之校友,提供企業經營之經驗、專業領域心得分享等,供校友們參考。 為增加講題的多樣性,亦有熱心的校友引薦,邀請學有專精之非校友介紹所學。

近一年舉辦的講座如下:   103年10月24日邀請林傳鐙學長(土木56)主講「認識天然氣及如何注意瓦斯安全避免發生氣爆」,由學長介紹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建立正確觀念,妥善的使用天然氣及瓦斯這項能源並與它和平相處。

103年12月16日邀請林金輝會長(機械60) 跟大家分享 「喜福惜福與魅力領導」來為大家分享他的人生哲學、處事態度,並從 “喜福惜福” 中廣結善緣,聚集正面能量,進而統御領導各方面人才,發揮個人及企業最大潛能!

104年1月22日由黃三本學長(工商56)為大家分析「產業競爭與永續經營七大關鍵因素」。 將理論應用在股市的投資分析,探討個別股或產業崩盤的主要原因,以及探討產業或企業未來營運的發展趨勢。

104年3月19日請許華青教授主講「台灣歌謠-四月望雨」。 「四月望雨」是四大名曲(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由鄧雨賢大師所做。 在簡單音符間,捕捉臺灣人心底深處的節奏與色彩。 其中《雨夜花》、《望春風》流傳最廣是最具代表性的臺灣歌謠,在海外被僑胞當成「第二國歌」般演唱。

104年7月10日特邀遠通電收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永昌學長(交管65)跟大家分享「從eTag到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應用」講座。 了解eTag在高速公路應用現況及優勢,並如何以行動物聯網構建智慧城市新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