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與藝術社

生活與藝術社

1 9 月, 2016
/ / /
Comments Closed

「生活與藝術社」年度活動記事

社長:賀玲玲 成大會計系&EMBA

生活藝術社的多元化活動經過數年舉辦已成常態, 大家透過不同型態的活動學到了新知識, 舒展了久坐辦公室的筋骨,增加了校友間的聯誼, 實在是校友間輕鬆聯誼的好平台。今年三月六日在校友會一如往常舉辦新春團拜,藉由學長姐的交流, 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新氣象。四月二十三日的苗栗華陶窯及附近景點一日遊的生態之旅,古色古香的園中,在解說員的細述中,更深層瞭解苗栗客家歷史文化, 植物的各種生態,燒窯的知識,

中午大啖道地的客家餐,學長姐們讚不絕口,直呼過癮。下午造訪了附近三腳國小,保存完整的日式建築,早以成為聞名遐爾攝影景點。接著大家又參觀了苑裡藺草博物館,瞭解到台灣早期草帽草蓆的起源和文化,精緻的手工製品, 令人讚嘆!

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的當時,五月七日舉辦了「食源探訪」講座,  讓大家體認到如何購買,如何烹調,如何吃下安全的食物,講師團隊還利用源頭安全的天然食材做成輕食和蜂蜜、菊花、黑糖水等健康養生飲料請大家品嚐,讓學長們不僅增長了知識,也輕鬆愉快的享用健康美食。

夏日炎炎,七月九日又帶大家企業參訪了法藍瓷公司,其展覽室中每一樣藝術品的工法皆登峰造極,讓大家大開眼界,有些學長們迫不急待在會後興奮的訂購多樣藝術花瓶,  滿載而歸。 本社將繼續發掘好素材舉辦精緻美學活動,歡迎大家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