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六) 財經社總體經濟及嘉謙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曾茹平(會研96)分享事業發展及人生故事 講座

2021.10.30(六) 財經社總體經濟及嘉謙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曾茹平(會研96)分享事業發展及人生故事 講座

19 10 月, 2021
/ / /
Comments Closed

學長、學姊大家好!

 

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凡自國外返台者皆須14 天隔離及7天自主管理,非常遺憾的星狄學姊尚無法在上述規定時間內出關, 故此次2021.10.30(六) 上半場總體經濟仍舊邀請廖建中學長來跟大家分享。

下半場則邀請了嘉謙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曾茹平(會研96)分享她的事業發展及人生故事。

 

活動時間及地點如下 :

1.時間 : 2021.10.30 週六 9:30 ~ 12:00

2.講座流程

9:30~10:30 廖建中:總體經濟。

10:30~12:00曾茹平學姊:事業發展及人生故事

 

3.地點: 台北成大校友會館會議室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85號13樓之4 (近捷運善導寺站6 號出口)

4.費用: 每位200元(現場繳交,30歲以下畢業校友免費)。

 

報名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s://forms.gle/98M2xMBiZMAJMVPP9

 

主講人一: 廖建中

學歷:成大政治經濟研究所(89)東吳大學經濟學系。

經歷:

1.中國信託金控副總經理,從事總體經濟研究達18年

2.成大政治經濟研究所協同教學業界專家

3.台灣經濟研究院 助理研究員

 

專長:

中國總體經濟

計量經濟分析

貨幣理論與政策學

 

曾茹平學姊講座分享摘錄:

一般大家對於會計系學生的印象好像都是比較制式,一路學會計學著學著進了事務所或是到產業負責財務的工作,日復一日的擔起性質重複但對於公司來說佔有一席重要之地的工作,這是一條需要專注而且不停修煉的道路,但在這樣的前提下來看一個會計人怎麼樣活出有意義且色彩繽紛的人生,30歲那年,茹平覺得好像面臨人生的轉擇點,一方面不知道是否有了工作倦怠,總覺得雖然有點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現在在事務所的生活肯定不是自己未來想要的,因此,從勤業眾信離職的隔天,茹平搭乘國泰航空離開了台灣,從巴黎開始,為期了三個月的新生活. . . . . .。

 

當一個在台灣已經工作五年多,年紀不小滿30歲又好幾個月的女生,踏在巴黎的土地上時,腦子裡一片空白,想想這幾年在台北的工作雖不短不長,但僅剩的存款好像只能足夠叛逆的在一個異鄉作一個短暫的美夢,就像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樣的短短美夢也好,就這樣英文也不好連點餐也不敢說人生又地不熟的茹平就這樣踏上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勇敢之旅,因為只有自己所以不得不開口表達自己的需求,因為只有自己所以不得不學會自己認路看地圖,甚至是在天黑的時候鎮定找到回旅宿的路,因為只有自己要非常的注意周遭是否有居心叵測的可疑人士,因為只有自己必須要很清楚自己接下來的行程安排以及方向,就這樣,第一次的發現,原來自己比自己想像的更有潛力,原來覺得不可能的事情一件件成為了事實。

 

一路上,從巴黎到了南法,又從南法到了著名的波爾多酒莊勝地,到了倫敦,到了工業革命的起源地曼徹斯特,到了蘇格蘭西部的森林打工換宿,到了丹麥,從丹麥坐了跨海火車到德國漢堡,再到了童話中的不來梅城,接著是荷蘭、比利時的中世紀古城、西班牙的馬德里不思議以及體驗巴賽隆納的熱情奔放,最後在飛機上度過2012年的聖誕節飛回台灣結束了這一段的奇幻之旅。

 

「想要獲得不一樣的人生,首先一定要有改變的『勇氣』」,不論是自主改變或是被迫地改變,而這個其實就是新創的真諦-改變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或是相信這個世界有不同運轉的方法進而實現它。

 

所以既然踏上了會計的這條路,能不能讓這條路走得與眾不同?能不能自己也當個創業家?能不能真的聆聽創業家的需求,理解創業家的思維,進而提供量身設計的服務。

 

在除了四大所提供的上市櫃公司會計審計服務外,其實針對中小型的新創公司,市場是有空缺的,一般的公司為了省錢,加上不了解會計師到底可以提供他們什麼服務,也缺乏辨別能力的情況下,很容易找到不夠專業的帳務處理人員來協助處理應付公司報稅的問題,但是組織的規劃、商模的修正、資源的對接、補助的申請、資金的引進等等這些中小型新創公司面臨的求生問題,卻沒有辦法獲得妥適的協助,甚至在迫切需求下,遇到的獅子大開口專業卻沒有的掮客,如果,有一個提供服務的對象可以很了解創業主的想法,是一個像夥伴或是隱形股東般安心的存在那就好了~~。

 

「嘉謙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成立於2013年,秉持「服務、專業、自信、熱忱、創新」的五項元素,把客戶的需求擺在第一位的思考點,在扎實深厚的會計底子中發展出不同的創心以及創意,歡迎學長姊報名參加了解嘉謙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曾茹平所長的事業發展及人生故事。

 

請已經報名的學長姐注意 :

*限額40位,未報名者婉謝出席。

*報名後因故未能出席又未能在演講前一天中午12時前取消報名者,下次報名時列入候補。

*報名截止日期: 10/28  周四中午12點,額滿將提早結束報名 【請儘快報名喔!】

 

歡迎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