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2(六) 09:30 財經社舉辦國際金融講座並邀請蘇晏良學長分享電子商務創業趨勢與商機,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20191102(六) 09:30 財經社舉辦國際金融講座並邀請蘇晏良學長分享電子商務創業趨勢與商機,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14 10 月, 2019
/ / /
Comments Closed

學長、學姊大家好!

這次財經社的講座非常榮幸地邀請了工科97級 蘇晏良學長來分享「電子商務創業趨勢與商機」。

映雲科技(股)公司負責人蘇晏良學長, 從創作者社群分享平台起步,經營插畫、藝術、設計相關社群內容; 2013 年成立「Fandora Shop」開始販售生活藝術商品。 Fandora Shop 採用售後訂製模式,讓每位創作者的作品都能夠被商品化,創作者可以自行經營屬於自己的品牌館,而消費者也可以對喜歡的圖像商品有更多的選擇。目前跟超過600位的創作者合作開發商品,並有超過 14,000 件商品上架販售,正以新興插畫品牌,積極拓展電子商務市場。

蘇學長在成功大學電機所的時期研究的是雲端運算,2010 年畢業時剛好是 2008 年金融海嘯過後的景氣復甦期,創業風氣開始才剛開始風行,也看到了美國在雲端運用的崛起,與台灣產業的震盪。於是在畢業時毅然決然的決定捨棄電子大廠邀約,開始了創業之路。然而雲端運算領域當時屬於 B2B 市場,做了一年卻仍然無法突破,便參加了 AppWorks 的育成計畫,並轉向做 2C 端的 Web 應用,其中嘗試了超過 20 個以上的題目,最後落點在 Fandora 這個插畫家與設計師分享作品的網站。

2013 年擁有 2100 位插畫家的 Fandora 轉型成電子商務公司 Fandora Shop,開始販售與插畫家和設計師合作的授權圖像商品,並在 2016 年底擴增了『毛孩市集』這個新的寵物電商品牌,累計募資金額達 136.5 萬美元,並於 2019 年中將『毛孩市集』事業成功併購給台灣最大寵物連鎖體係『萬達寵物集團』。

想了解電子商務創業趨勢嗎? 那您千萬不可錯過晏良這個精采的講座囉!   座位有限,歡迎您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及地點如下 :

1.時間 : 108.11.02  週六 9:30 ~ 12:00

2.活動流程 :

9:30~10:30     總體經濟分析  廖建中學長

10:30~11:50    電子商務創業趨勢與商機  蘇晏良學長

11:50~12:00    Q&A

3.地點: 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85號13樓之4 (近善導寺捷運站6號出口)

主講人一: 廖建中

學歷:成大政治經濟研究所(89)東吳大學經濟學系。

經歷:

1.中國信託金控副總經理,從事總體經濟研究達18年

2.成大政治經濟研究所協同教學業界專家

3.台灣經濟研究院 助理研究員

專長:

中國總體經濟

計量經濟分析

貨幣理論與政策學

主講人二: 蘇晏良 工科97級

學經歷

  1. 國立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學士畢業
  2. 國立成功大學電腦與通訊研究所碩士畢業
  3. 第十五屆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會長

創業經歷

  1. 2010 年畢業後有感 2008 金融海嘯,覺得要常識就業之外的道路於是創業,因為碩士班做雲端運算的研究,所以創業一開始做雲端運算。
  2. 做了一年在雲端運算領域找不到突破口,報名參加第三屆 AppWorks 育成計畫,於 AppWorks 期間開始做 Web 應用,嘗試各種題目,包括:Pinterest Clone, Netflix clone。
  3. 複製 pinterest 做出最早的 Fandora,一個插畫家與設計師分享作品的網站。
  4. Fandora 轉型做電子商務 Fandora Shop https://fandorashop.com/ ,協助插畫家出商品。
  5. 2013 以 Fandora Shop 進行 A 輪募資,共募得 73 萬美金。
  6. 2016 擴增毛孩市集事業 https://petpetgo.com/ 。
  7. 2016 以毛孩市集進行 A+ 輪募資,共募得 63.5 萬美金。

費用:

*凡已繳交校友會年費1000元或永久會員者,可享每月財經社活動200元。

**預繳財經社當年度費用2000元者,可參加全年度12個月活動 (如遇農曆年過年休假);已畢業30歲以下學長姊,可免費參加當年度財經社活動。

*** 尚未繳交校友會費者,請先繳交校友會年費1000元。

報名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H3TUNEq19D81bROx53zHR5l_7jhtlnW28xDjUdm5TZE5PMA/viewform?vc=0&c=0&w=1

匯聚財智、共創財富

*因參加活動人數踴躍,故優先保留名額順序為  1.校友會永久會員、108年度校友會已繳費一般會員   2. 財經社已繳年費社員 3.財經社單次會員 4. 30歲以下畢業的學長姊(免費) 5. 其他。

請已經報名的學長姐注意 :

*報名後因故未能出席又未能在演講前一天中午12時前取消報名者,下次報名時列入候補。

*報名截止日期:10/31 周四中午12點,額滿將提早結束報名 【請儘快報名喔!】

*凡已繳交校友會年費1000元或永久會員者,可享每月財經社活動200元。

**預繳財經社當年度費用2000元者,可參加全年度12個月活動 (如遇農曆年過年休假);已畢業30歲以下學長姊,可免費參加當年度財經社活動。

*** 尚未繳交校友會費者,請先繳交校友會年費1000元。

 

財經社員福利:

1.每日即時全球股市、匯市、債券、不動產資訊

2.每月定期財經分享交流

3.不定期學長理財心得座談分享及財經講座

4.財經投資及資產配置規劃諮詢

5.其他相關參觀訪問活動